分享到
订阅车之讯
当前位置:肇庆分站 > 肇庆经销商新闻资讯 > 正文

品味3008 解密欧系SUV玩酷休闲“体征”

2012年12月31日 10:32 来源:车讯网
作者:潘建清
我要评论(0)

  【车讯网 报道】近日东风标致3008在丽江举办了试驾活动,这款“高性能欧系都市SUV”刚刚首发不久,1.6T排量贴近笔者的择车标准,因此对于这次试驾也是颇有期待。出乎意料的是,除了传说中的1.6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果然机性能不凡,整场试驾下来,这款车的外观、内饰以及尾箱的设计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。

品味3008 解密欧系SUV玩酷休闲“体征”

东风标致3008

  在东风标致3008前停下脚步,扎眼一看,浑厚圆润的车身体量,优雅的车身比例,倍具SUV属性的镀铬装饰和黑色裙边。这一切都似乎若有若无的传递出它的品质与气质。在试驾说明会上,讲师用这样一段话来描述3008的外形设计理念:“圆而不肿,厚而不重,强壮又透着矜持,粗犷却不乏优雅。”在笔者看来,3008的确如此,沿袭了标致概念车理念的悬浮式镀铬进气格栅,恰似“微笑”,镶嵌于饱满厚重的车身前部,让人有种温暖而不失大气的感觉。C型雾灯横向拉宽了视觉效果,构成富有亲和力的憨厚表情。

  站在3008面前,最大的感受就是它在精致、时尚的同时,还具备雍容、优雅的气质。超大前风挡极大程度地满足了宽阔的驾驶视野,钻石切削式造型风格被巧妙地运用在轮毂、下裙边装饰条、前格栅等细节处,在饱满的车体中渗透硬朗。总体来说,在丽江,初逢3008,古城焕发出的新鲜活力和引领时尚的欧式SUV外观设计,在我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就已经记忆深刻。

  3008在内饰方面更是精雕细琢。首先用料方面就很值得一提,没有工业刺激性味道,可见在环保选材方面下了不少功夫。坐进驾驶舱,3008的控制台磨砂手感和质感尚佳,延续了标致一贯传统。而方向盘设计风格与用料一看就是都市SUV风格,简洁、纯净。黑色烤漆与镀铬装饰搭配妥当,也和多数SUV线条粗暴、手感粗糙的美中不足表现出差异化。

品味3008 解密欧系SUV玩酷休闲“体征”

幻影式战斗机驾驶舱

  中控大大的T字台设计果然仿若幻影战斗机舱,这种包裹性设计加上够料的科技元素,如幻影战斗机中的HUD平视显示系统、飞航式控制键(拨档设计)等,平添了许多路上行驶的驾驶快感。回头再来说下HUD配置,在豪华SUV上可经常看到,但在入门级城市SUV中3008可以说是开了首例,在丽江蜿蜒的道路上直接“平视”阅读驾驶信息,缓解了不少颈椎的压力。此外,3D实景智能导航也是个大手笔,所以说科技还要以人为本,只可惜每个十字路口模样都差不多,虽然秀丽看多了也难免审美疲劳,估计在城市里表现出来会更炫一点。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也一样,要在城市密密麻麻的红绿灯、上坡下坡的环路上,才能更好体验那种起步停车一气呵成的乐趣。

  3008的乘坐空间很大,超大风挡搭配天窗,明亮而且视野好。值得一提的是3008的后备箱设计,hobby分体式尾门的后备箱底板可以在3个位置任意调动,后排座椅可以全部放平和尾箱连接,使得3008后面的空间灵活性很大,可以说装下野营睡袋帐篷、钓鱼全套、各种折叠椅都是比较富裕,小型搬家也应付得来,有着惊人的储物能力。后备箱下尾门200公斤的承受能力,能够使其担任座椅的角色,对于丽江这么有山有水有风光的地方来说,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也是个不错的主意。

品味3008 解密欧系SUV玩酷休闲“体征”

Hobby分体式尾门

  此番试驾可以说是我试驾生涯比较难忘的一次,不仅仅是丽江悠闲的生活节奏暂时松弛了神经,3008的体验也满足笔者的玩车要求。个人很喜欢这辆城市SUV的设计风格,不论是外形内饰还是便捷化的设计,独具匠心、也很贴心。尾门尤其让人印象深刻,与普通化区别开来,相信这也是每一个都市SUV驾乘者的心中想法吧。

 

标致-标致3008 d

厂 商:东风标致
车 型:标致3008 d
级 别:SUV
指导价:15.97-21.67万元

【详细参数】 【进入论坛】 【经销商报价】
更多>>

论坛精选内容

迟到的斯巴鲁XV2.0选购记

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,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...[更多]

2013BMW M体验日报道

M体验日,顾名思义,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,M3、M5、M6...[更多]

一键对比所有车型